0720  
因為從小生長在一個依山傍水的湖濱小城,所以熱愛山的巍峨疊嶂,熱愛水的煙波浩渺,熱愛自然的變幻旖旎。

在故鄉縣城背後,有一片渺無邊際的山林。閒暇時光,我喜歡獨自一人到山林走走轉轉,沒有目的,不為別的,只奢求多一些遠離城市繁雜喧囂以親近大自然的機會,為身心尋求一個有廣闊空間而無世俗雜物羈絆的世界。

當我流汗喘息經過艱難跋涉到達山林時;當這片魂牽夢縈的山林就這麼靜靜地展現在我的眼前時;當我不再以舉目仰望它的姿態走進它時,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舒適休閒、寧靜淡然。

“山林”這淳樸溫暖的兩個字,我早已在心靈深處輕輕呼喚了千遍萬遍。我喜歡這個名字,喜歡這塊世外桃源,喜歡這個最好的朋友。

擇一處怪石嶙峋的山崖極目遠眺,美輪美奐的景致盡收眼底。遠處隱約可見的山影向天際無限延伸,顏色淡得出奇,那是一種不同於灰白也不同於淡綠的神秘色彩,是一種詩情畫意的朦朧婉約派的浪漫筆調,是濃墨重彩的中國山水畫上一道道淡雅別致的墨痕。此刻,我感到一種震撼心靈的美,一種自然清奇素雅的美。其實美時刻都在,不是我們缺少一雙發現美的眼睛,而是我們太過疏忽大意。

近處的山林與遠處不同,顯得明朗清晰,輪廓鮮明。前後左右密密麻麻地生長著大大小小、品種不一的樹木。有的樹葉子已經掉光了,剩下稀疏光禿的樹枝毅然伸展,硬梆梆的樹幹傲然挺立;有的樹上還殘留著少數幾張頹敗蒼黃的樹葉,是對樹的依戀嗎?遲遲不願離去;有的樹則照樣枝繁葉茂,綠得蒼翠,只是這種綠不像其他季節那樣生機盎然,多以些季節的厚重濃郁;有的樹木葉子紅豔豔地綴滿枝頭,似一團開得正旺的玫瑰花;若一叢翩躚飛舞的紅蝴蝶;如一抹燦爛明媚的雲霞。在這個原本枯黃蕭索的冬季,我感受到了生命的美好,體會到了凡事順其自然,坦然面對。

不知是近景傾情烘托遠景,還是遠景熱烈呼應近景,一切配合得如此完美和諧,如此默契無縫,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相得益彰、相輔相成吧!

悠然漫步於蜿蜒曲折的山林小路,一覽山林的萬般風情,領略山林靜謐安祥的神韻,我的靈魂此刻和山林如此的貼近,我的血液澎湃著山林迷人的氣息。

將疲倦迷茫的身心怡然倚靠於一棵樹上,踏實穩定的感覺便蕩漾在心湖;輕拾一枚枯黃落葉緊緊貼入溫暖的心懷,就能將一些故人一些往事小心珍藏在記憶深處;在山林裏隨便找一個地方,以一個最舒服的姿勢躺著或坐著,就能感到自己的快樂和幸福就氤氳在這濕潤清香的空氣中。

我捨不得離開山林,每一次來我都不想走,真的不想走。

如果我能化作山林的一縷輕風該多好哇!我可以隨處歇息,隨心所欲滑過山林的每個角落,看綠波起伏,賞繁花遍地,觀落葉飛舞。輕輕撫摸山林溫暖的面龐,依戀山林寬厚的胸膛,被山林的清香淺淺的陶醉。

如果我是山林的一棵樹、一朵野花、一棵小草該多妙呀!永遠無憂無慮生活在山林的懷抱裏,不管世事如何變幻,我都住在山林溫暖的心懷。我想長高就長高,想開花就開花,想蔓延多遠就蔓延多遠,沒有約束地自由自在。每天為山林講述浪漫愛情的傳說,用我的美麗裝點山林。

如果我是山林的一只快樂的小鳥該多美啊!每天在林中飛旋跳躍,呼朋引伴,日日夜夜色為山林歌唱,季節的寒冷也不會影響我的熱情和活力,因為山林是庇護我身心的天堂。

……

也許當我離開山林,回歸生活和工作的時候,我照樣營營役役地忙碌,但山林的的情永遠在我血液裏,山林的美永遠在我的靈魂裏。

我不嚮往“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我只夢想著有一天,和自己心愛的人在山林深處建一座小木屋,一起拾山林落葉,一起賞雲卷雲舒,一起看花謝花開,一起聽鳥唱風吟,一起攜手漫步林間,一起相依相伴永遠不離開,就這樣守著山林過著炊煙嫋嫋,天長地久般的日子,這該是多麼幸福,多麼快樂的事情……The night In spring, you After hats for cancer patients Restaurant Uses Food That Was Headed to the Trash Rosberg bids for home win hat-trick Whose tears fall Living law Be a quiet woman Poetic half half day Swan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