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負累!”當妻子無奈地說著這句話的時候,他輕輕地刮了一下妻子那柔弱的鼻尖,笑著說:“是啊,要不然我肯定就是比爾蓋茨。”說完,他深情地望著妻子,那眼角還是滲出了晶瑩的淚光。

十年前的相遇,一輩子的相守。遇見是從沒有過的溫暖,那時候的他們青澀到讓人眷戀的地步。也許就是那一秒鐘的回眸,他看見了那個纖弱的女子,那嘴角上揚的弧度是完美的。他曾經說過自己是她的負累,如果不是因為嫁給他,也許她會過得更幸福。在那樣美好的年華中這樣的女孩子卻肯跟他吃苦,大冬天的寒冷也願意陪著他一起挨,那種日子不算是驚天動地,但卻讓人足夠感動。

他在他最落魄的時候,遇見了她,而她給了他最美好的十年。當他們在一起兩年後,他們結婚了,儘管反對聲很大,在眾人的眼光裡,他終究還是配不上她的。而婚後那種簡陋的生活逼著她這個從前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女孩子放下了身段,成為一個每天奔波的堅強女孩。有的時候,那種臉上的疲憊都讓他心疼極了。他愛著這個眼前的女人,無論她變成什麼樣,那依舊都是他心中最美的牽掛。

結婚後的第二年,他們的可愛天使降臨了,那個粉嘟嘟的孩子,讓這個家多了很多的甜蜜,他愛他們愛情的結晶,每天下班回家無論多累,他都願意抱抱孩子,好像一天的疲頓都在這個時候消失了。他們都在歲月的磨礪下成熟著,也更懂得愛情。他們也會吵架,但是會在不久之後和好,因為彼此都知道在一起有多麼艱難。

日子慢慢有了起色,孩子也上了小學,她卻病了,臉上蒼白到讓人心痛,用她自己的話說,她就這樣成為了他的負累。他從那以後,每天都來病房看她,每次都會給她講笑話,看著她笑的樣子,他的心裡是安慰的。

一年的時間,就這樣過去了,她終究還是離開了他,他那天沒有淚流,只是握著她的手說:“丫頭,下輩子永遠不要說你是我的負累。”說完扭過頭去。

熱愛夏日裡的繽紛之色彩 童真的美麗無法言表 哭,是因為心承受不了它的痛 你是否還在念念不忘最愛最懂彼此的愛人! 我一定要在夏日裡找到那夢寐以求的花! 夢在白宣紙上的一滴濃墨 其實每一個季節就像每一種性格 朋友,你是我的遠方 喜歡事實清楚,黑白分明的生活 自然的四季之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