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在努力,寫下我的文字,一個很大很大的房間,一張很大很大的床,還有一個很大很大的書桌,上面有永遠做不完的習題,一個人,躺在這張大大的床上,靜靜地,回憶我高中的生活。
歲月流轉,七百多個日子已悄悄流逝。兩年前,我帶著我的文字夢,來到了這所普通的中學。第一年,我依然堅持著自己的文字夢,罔顧父母的反對,不在乎沒有老師的指導,只是自顧自的寫著,不為別的,熱愛之余,只想證明給父母看,我並沒有虛度青春。然後是一次次的投稿,一次次的石沉大海,我真的快絕望了,可是幾米說︰總是在最深的絕望裡,遇見最美麗的驚喜。所以,我在堅守著、等待著,等待著屬於我的驚喜。
第二年,我因為傾城開始狂熱喜歡詩歌,喜歡詩人帶給我的悲與愁。悲與愁在傾城眼裡就是讓人心碎的東西,讓人流淚的東西,讓人很痛很痛,但正是這份刻骨銘心的悲痛,讓人無形中多了一份美,一份韻致。
兩年時光在文字裡默默的流逝了,我還以為高三離我是很遙遠的,可如今看到高三的學長們留戀著離開這個校園,我才知道,曾經以為遙不可及的高三,現下就真真切切的擺在我面前了。陽光穿過綠色的葉及臥室的玻璃照在我的臉上,有種被灼傷的錯覺,可仍然很痛很痛。
打開電腦,好友的頭像灰了一大片,應該都在學習了吧,畢竟,我們是準高三了。
現下,我不會再偷偷的聽傑倫的演唱會;不會在每天啃韓寒的書;不會看到任何事就問為什麼,取而代之的是,每天背不完的歷史意義、唯物法和辨証論。
現下,陽光依舊,風也依舊,只是我們都高三了,不再輕狂,臉上多了一份穩重;不再貪玩,身上多了一份成熟;不再消沈,心中多了幾許自信和希望。
現下,終於明白,過去的日子總會使人感到不可思議,好像昨天剛剛發生,又似乎離我遙不可及。
現下,我站在高三的路口,回眸兩年裡的歲月,然後繼續堅守著,寫下我的文字,我的高三。

給自己留一窗風雨 傾聽內心的聲音 人生的故事在信裡在信外 有一種朋友 生活還是忙碌點好 女紅 做一個竹林隱士 猛虎在細嗅薔薇 語言符號 永恆只是那段少的可憐的美 過往歲月的拜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