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我藏在內心的秘密。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換來今生擦肩而過的緣聚,那前世的我們究竟凝視了多久,才能像今天這樣朝夕相處。
生命是一場幻覺。是你,我最珍惜的朋友,在這種種虛幻之中,在這狂亂破碎的世界裡,給了我唯一真實的觸感,令我永世難忘。
很久以前,一直覺得冬天是無望,今年卻是特別的,因為有你留下不一樣的味道,還是我讓你給我留下的不一樣的味道,味道有溫度有水氣,濕漉漉的,像極了人的眼淚,氤氳成霧氣。
那段時間正流行豬流感,學校要讓發燒的都同學回家。期中考試迫在眉睫,你,發著燒,三十九度,沒有藥,沒有報告醫務室,一個人扛著。
六點過後,天空就已經成了淡墨色的了,家離學校不算遠,但因沒有路燈的緣故,還是很小心的躲過微微抬起的井蓋。只是因為心裡想著你,速度就不由自主的加快了,不管路人詫異的眼神,一路狂登腳凳子,腿在做無氧呼吸,也管不了那麼多。到家後,我媽吃驚,因為往常的我總像個練太極拳的老大爺,不慌不忙的,我沒想她解釋,從藥箱裡拿了退燒藥就又騎車返回了學校。
墨色的天空,把四周渲染的陰森恐怖,本就顛簸的路,此刻更是崎嶇。怕黑的我那時候卻格外的勇敢,或許知道自己在乎的人在需要自己的時候,任何害怕的東西,就都會變得微不足道了。
我,消失在街角的盡頭,完全融進了黑夜的懷抱。
你曾不止一次問過我,為什麼會對你那麼好,而我每一次的回答都不同。或許喜歡一個人,是沒有什麼道理的吧。
如果愛情可以用唯一來形容,那真正意義上的友情更是超越愛情的無暇了,如太陽下的大地沒有芥蒂的煥發生機,滋潤的小草叢叢,沒有隔閡。
寬廣,博大。
還記得你在樹皮上刻下的我的名字,你說它會隨著樹的增長一天一天的長大,就像我們會一天天的成熟。我們終究會朝著各自的未來奔去,唯留回憶好好珍惜。不想再去構想那種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的畫面,不想煽情,可是有時候連我們自己都無法控制我們的思緒。是誰曾說過,琉璃比玉貴。琉璃裝的是回憶,玉裡裝的是幻想,我們也以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幻想,卻只有一次擁抱回憶的機會。不想受到那麼多的傷害,就不要付出那麼多的愛。那次,你真的深深地傷了我,眼淚像止不住的決堤,哭的像個孩子。不只是生氣,更多的是傷心,。第一次,如此惶恐,感覺有什麼東西正從心裡連根拔起,扯得生疼,心痛的滋味,深刻的體會。回家後,不敢讓我媽看見我像核桃似的眼,謊稱想洗一個澡,就溜進了廁所,打開水龍頭,調好水溫後,眼淚就又止不住的往下流,在水的沖洗之下,也分不清哪些是淚,哪些是水。還記得當時緊咬的嘴唇,和極力控制的聲音。轉天,我把你送我的一個本,還給了你,裡面的紙也被我撕的面目全非,給你時你問我為什麼要給你,我還故作瀟灑的說那本就是你的,淡淡的話,聽不出任何語氣,我卻在轉身之後留下了長長的淚。還記得你當時失望的表情,雖然你嘴上沒說,可我知道你不想這樣。一整天,都壓抑著,還是和別人一樣的打鬧,心卻在默默地流淚。其實你也很難受,一直以來,你都像個精靈,好像天塌下來都與你無關似的,即使我知道你會有不開心,但還是會被你給騙了,你可不可以不要把自己掩飾的如此堅強。我知道你,不是理解,不是明白,是知道。
你其實有時候沒有你看上去的那麼快樂。你說過,有時侯你的快樂是偽裝,你也會有自己無法調節的問題。那你為什麼還要如此費力地把自己包裝?你也是一個女孩子呀,你也可以哭可以鬧,可以不開心就找一個人談心。雖然別人喜歡你像男孩子一樣的爽朗的性格,但你就是你,在你最信賴的人面前可以綻放最真實的你。你的悲傷和快樂,我愿與你一起分擔所有。
微笑可以共享,哭泣只能屬於一個人。你是不忍別人和你一樣難過,所以你選擇把悲傷全部留給自己,你的堅強有時候會讓我的心很疼。關於你的一切,我總是忘不掉。即使有一千個人從我身旁走過,我仍然能感覺到你的存在,因為你已經印在了我的心裡。嚴格意義的朋友,一旦確定,就不會更改,相信自己的直覺,相信彼此的相信,相信以前從不相信的美好,相信友情的光輝不會隨時光荏苒,隨空間更迭而變得暗淡無光。如果在遇到你之前,那些或憂郁或蒼白的日子是無法逃離的劫數,那我就會慶幸自己劫後重生,可以擁有了你。我只想擁有你,而你卻讓我擁有了整個世界。我最愛的朋友。一些細微的動作,在乎你的人會記得
一個簡單的念想,知道你的人會猜到。還是和以前一樣,每天早晨會早早的起床,弄好豆漿,給你帶學校去。為自己喜歡的人做一些事,是很快樂的。所以當那天,你說你不想喝的時候,你肯定猜不到我有多難過。
我很想和你一起步入同一所大學,那會不會是遙不可及的夢。會擔心自己的實力,和你相比,有差距。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可以把這場盛宴再延長得久一點,即使知道,時光交錯的路口,總有一個人要先走。
家蘋,如果有一天你先走,你還會記得那次你背著我,我把你的褲子給弄髒了,卻不敢使勁拍打你的褲子,怕打疼你的那件事。會記得你騎單車載著我,說你想把這一刻無限延長,希望路再長一點,時間再慢一點。
我總是這樣,一份細小的感動,就可以銘記一輩子,何況在走過的兩年的時間的洪流裡,留下的是一份多么寶貴的回憶。有時候,我寧願一直活在夢境裡,相信世界不是真實的存在,我們可以一直走下去,直到世界的終結。
魯迅說過,做夢的人是福祉的。他也同樣說過,人生最痛苦的事是夢醒了無處可走。
當風依舊瀟灑的穿過空谷,當白雲依舊恬淡的生活,當世界依舊按照他自己的速度旋轉,走過的日子就會為你流連,一份緣聚,可以改變我一生的記憶,因為在我見到你的那一刻,你就已經樓刻在了我的心底,成了我這輩子的祕密。

讓記憶留在文字中 品味憂傷 安於靜寂的心 駐留一方清土 讓我的愛情檔案裝滿浪漫的故事 盛夏的咖啡 裸婚者 母親才是家中的寶 2012, 續寫這份愛 浪費時間是一種奢侈 淡然地過生活 放古柏見聞 讓愛意輕輕流轉 一場熱烈急切的風雨相遇 我的世界依舊燦爛 願此情感動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