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在一個人的冬季,寧靜了心。你我是一棵冬天的樹。我用高傲的姿態望著紅塵裡的來來往往,我不需要給別人做風景,我只想遠遠的站在荒郊野外,用俯瞰的眼神,望著世界外的所有。
我不想在四季裡輪回,我不想讓風塵掃略我的宿命。我只想靜靜的做一棵無人見過的樹,在無邊的曠野裡放縱著我的不羈。我喜歡聽寂寞唱歌,我喜歡聽孤獨傾訴。
我用年輪的蒼老告知我,我只是一棵樹,但我不是四季裡的樹,我生命的旅程裡只有蒼白的冬季,我渴望抽枝,我渴望發芽,可我不能忍受葉與枝的分離,我不能讓血淋淋的分割在我身上重現。
我就這樣停止了渴望,也停止了我曾有過的慾望。我忍受著風雨的侵襲,忍受著同類的嘲笑,我在孤獨中靜靜的站立,偶爾,有路過的小鳥棲息於我干枯的肩頭,我也會為之竊喜,稍縱,我依舊恢復了原來靜默的姿態。
我喜歡與風對話,我喜歡聽著它呼啦啦的穿過我的胸膛,然後帶著我的體溫漸漸走遠。我從不會褪去我的外殼,就這么醜陋的佇立在紅塵一隅。我單調的生命從未在喧囂裡走過。
我從未想過我會在陽光下發芽,我習慣了冬日裡的冷酷。我無法讓自己在繁茂的生命中長大,我不想承受任何的痛苦與悲愁。我從未經歷過花開花謝的日子,也從不想去體味枝繁葉茂的偉大。
我只是在風雪裡站立,做一棵干枯不死的老樹,我簡單的內心世界裡,只有藍天白雲,我不知道我為何而生為誰而立,我只是在無止境的高度裡伸展著我的軀體。
我知道,無論我怎么蔥郁,我都無法走出沈積泥土的宿命,我沒有鳥兒的翅膀,我無法飛上藍天,我沒有風兒的腳程,我追不上攀越峽谷的鐵索。既然生命裡注定的模式,那麼,我就坦然的做一棵樹吧。
不需要顏色的偽裝,我把蒼老刻在我的身上,我用淡然的眼光看著紅塵外的來來去去,我貧乏的生命載不動濃重的季節,我離開輪回的時空,定格在白茫茫的冬季。我可以沒有顏色,可以沒有伴侶,我只要寧靜的日子,靜靜的做一棵冬天裡的樹。

小姐的稱謂 相貌與心緊緊相連 命中的一個目標 朋友是人生的一大財富 淺談偶像 愛笑的女孩最漂亮 欠自己的那份幸福 安放過往 抹不去的美麗風景 讓歲月歷久彌新 生存的藝術 活著比什麼都好 背影如鏡 女人的一份幽默 善於駕馭自己 夏日別忘了游泳 我夢裡的村落 處處都有我們的情結 尋找那份清綠的溫馨 看香車美女也算眼福不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