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風無懼,只想與你分享一生,你能否看得清那一線羸瘦的白堤,是否望得見孤峰外如血的殘陽,能否聽得見南屏山飄渺的晚鐘,是否辨得出湖煙中的斷橋。滿目穿梭的畫舸,是否有一葉,載過那年同舟的風雨,哪一柄紫竹傘下,共執過昔日的素手素袍。
記不記得,那個當年與你逃身入世的青妹,她如今飲恨離去,苦苦修煉,只為有朝一日洗清你的沉冤,認不認得,山下長長的台砌,那一步一跌的足音,正有個守塔人為你再度前來,聽沒聽見,清波門外聲聲嬰兒的悲啼,那是你朝思暮想的小夢蛟。
我就是你的許漢文,天底下最為薄情寡義的人,你待我滿懷柔情,勝比這淼渺西湖水,我待你,卻是一顆唯唯諾諾的塵俗心。這世上,還有誰比你待我好,這世上,還有誰比我對你狠。從此後,我願意塵身兩忘懷,與你日日夜夜長相守,一半做夫君,一半是掃塔人。
我掃得淨年年的落花,卻掃不開你思兒的愁眉,我拂得淨歲歲的寒霜,卻拂不走你今生的怨恨。若說你當年為思凡,峨嵋山離此千裡遠,卻為何偏偏到錢塘,若說你前來為報恩,千年百代似雲煙,怎認得許仙就是前世救你的人。
這九重的青磚塔啊,鎮著你這只天地不容的蛇妖,而你是我許仙的娘子。
這高高的雷峰塔啊,埋著我苦命的娘子,我結發的素貞。
我本是臨安城落拓窮書生,無財無勢孤獨身。為生計投奔姐姐家,生藥店裡當下人。那一日清明掃墓台,歸遇西湖正愁悶,轉眼間,明花晴水都不見,煙山茫茫雨紛紛。我尋得艄公欲擺渡,那知岸上還有等船人。若料得千難萬險有今日,我不該那時發善心,你認出我就是前世小牧童,怎奈俺肉眼凡胎渾不辨,只見同船美嬌娘,卻不知一白一青兩蛇身。若料得害你到如此,我不該當初借傘告名姓,更不該思慕戀美色,翌日尋到錢塘門。
紅樓深閨與你重相見,各訴身世同相憐。那一夜,西湖明月涼如水,那一夜,對酒展歡許誓盟。今晚既得芳心識,許仙當與你生生世世不離分。你可知,自此後,絕了你漫漫修仙路,你可知,自此後,永別仙山入凡塵。人間縱有好繁華,卻也有欺世盜名,陰險巧奸詐。你那顆纖塵未染的明淨心,能不能應付急流飛水,濁漿泥塵。
你本是千年白蛇仙,難為你盡心要學人婦樣兒。針黹女紅勤機杼,又助我在姑蘇開了保和堂。夫妻二人存和美,懸壺濟世把名揚。卻不料觸怒鎮江老法海,連環施計禍心藏。更恨我,旁聽從信將你瞞,疑神疑鬼無主張。他說你是害人妖,讓我在端午節上,騙你喝雄黃。可憐的娘子,你既知自己不能飲此酒,卻為何還要恁逞強,你一心為了體念夫君意,卻不知正是夫君將你傷。苦命的娘子啊,你自恃千年法力傍身在,卻不知雄黃於你是鳩毒,烈焰攻心痛難當。
你無心現形將我嚇,登時許仙命不長。似我這等負心人,本該就此撒手去,又何必救我再還陽。你只身負劍去昆侖,茫茫萬裡尋靈芝,知是何處,知是何鄉。可憐你身懷蛟兒苦爭斗,可憐你奮敵鹿鶴無人幫。若非我許仙枉多事,怎害你嘗盡人世百味苦,若非你對我情義重,你怎能含怨隱怒忍淒惶。可嘆我,冥頑不化迷心性,非但不知報重恩,離轉家門去鎮江。
鎮江水,浪千層,金山寺,雄萬丈。我似孤雁迷長空,我似虎口一羔羊。法海將許仙強囚禁,欲落青絲度空門,娘子你心急如焚苦惦念,與青兒一道索夫到禪堂。你不怕法海佛力高,你不懼天兵與天將。你只念,救回夫君重修好,你只念,再續前盟共西窗。你百般哀求都無用,一怒引水漫金山,犯下天條罪非常。可憐你身懷六甲終不敵,與青兒敗給青龍杖。到此間,夫妻恩情薄如紙,到此間,許仙好比中山野狼。到此間,你才知神人鬼妖是殊途,到此間,你才知,這一遭塵世繁華,都付於柯夢黃粱。
你身倦力乏心欲碎,一路奔波到錢塘,獨對孤峰人更孤,再遇斷橋更添殤。西湖晴水還依舊,綠絲還似那時長。說什麼,此生夫妻永為好,說什麼,相對白頭成鴛鴦。你是否,行行熱淚洒白堤,你是否,寸寸相憶斷柔腸。既為何,那日裡,你為何不拋我許仙去,既為何,那日裡,你還在青兒劍下護夫郎。你本該,一怒之下賜我死,你本該,三尺青鋒教我亡。可憐你,不惜傷害姐妹情,又饒過許仙這一場。
我道劫難似怒水,歷經千般靜風浪。許家自此當無事,更得蛟兒添興旺。誰料得孽緣禍根早種下,許仙我引來金缽將你傷。苦命的娘子,那日裡,你滿心歡喜正梳妝,握發未等盤髻就,一道寒光把你降。聽到你肉骨塌陷聲,我才知蛟兒他從此沒了娘。許仙我縱有天力再難挽,眼睜睜看你魂驚散,一座雷峰塔,自此鎮你度滄桑。
許仙我,終是人間一俗物,難配娘子這大愛大恨有擔當。若來世再能重緣聚,還娶你白蛇為妻房。我不怕離經叛道遭人棄,我不怕人妖共牙床,只是夫婦本該無二心,你自當細述原委明端詳。省去這塵間囉嗦事,共享那現世好風光。
眼下我收淚隱悲重起身,繼續拂掃在塔旁。娘子你不必太辛勞,莫化心傘擋風雨,為我每日遮烈陽。許仙百年終老去,好得那魂魄一縷飄幽塔,與你恆世共久長。

北方的夏日 我的小松林 這個收穫的六月 雪蓮藥酒 我心隨月光 有沒有那麼一個人 我就是舞者 沒有習慣看不到你 賢惠的女子最美麗 第四類感情 讓浪漫的情調書寫人生 一把桃木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