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不是你想的那樣,2008年2月13日,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在XX城,我結婚了。完成了我人生第一個角色的轉變,為人妻了。領完証,在縣城逛了逛,就做公車回家了,記得那天坐車沒有吐,也算是挺難得吧。曾經有過無數次憧憬的場面沒想到竟是如此的簡單。內心也沒有太大的起伏,沒有驚喜,也不曾多激動。家裡也沒辦大酒席,親人聚了聚也就算完事了。接下來就開始了婚後柴米油鹽的生活,現下到也沒覺得有什麼遺憾。只是在這些繁瑣的生活中漸漸開始有了埋怨,還一度試圖想改變他,我指責他的生活習慣,指責他不努力工作,指責他對生活的隨意,更指責他對我的不上心,諸多指責的累積造成了我和他之間的巨大隔閡,還差點釀成一個無法彌補的錯誤。瀕臨決裂的時候,才發現有多么的不舍。看過父輩們的愛情,大多都是受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從不認識到結婚過日子,從不愛到無法分開,越老,兩個人的手牽得越緊,兩個不相干的人到最後都可以變成血親。我們曾經深愛過,還有什麼理由說分手呢?到現下我們已經走到了第三個年頭,人說三年是皮革婚,開始有一些韌性了。開始有點體會它的意思,也漸漸明白了大家掛在嘴邊的福祉,在我看來,福祉就是一種日積月累,是一種沈澱,是一種過往生活的堆積,是日子中的磕磕碰碰,感情中的風風雨雨,是煩惱乃至挫折。福祉是一種感覺,只要你注意到電話那頭不經意的關心和那一句“早點睡吧”,你忽略了無心的過錯,你放平了生活好像舞台劇的心態,你包容珍惜對方,你就會覺得福祉。
《婚姻保衛戰》說婚姻就是一場男人和女人爭奪話語權、經濟權、掌控權的戰爭。一個家庭要太平,要么女人犧牲,要么男人退讓。但我認為,生活中並沒有那麼多的爭鋒相對和刀光劍影,愛情可以轟轟烈烈,但婚姻是用來輕描淡寫的。是一種細水長流的溫馨。不管兩人因多么深的愛情而走入婚姻,不管曾經是如何愛得死去活來,隨著時間的推移,再浪漫的激情也會漸趨平靜。還是感動與幾米說的那句話“婚姻就是這樣一件事︰愛上一個人,發願與之白頭偕老。然後一起生兒育女,然後是天天回家,撫養著兒女慢慢成長,天天看著對方的臉龐皺紋形成,白發叢生,到最後,天天守著一個人,吃飯,睡覺,聊天,變老。婚姻的實質,就是這樣平淡的相守。”
所以,相愛就結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