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種無法改變的無奈,還是手放開。如果不說明就不會懂的事情,是說明了也不會懂的事情。
──《IQ84》
當一個人習慣了孤獨,孤獨的笑意,孤獨地言語,孤獨地疼痛,孤獨地咀嚼、消化,然後繼續自導自演那場獨白劇。所有的孤獨在交錯的光與影中亮起、黯淡、亮起…幕起幕落,結束又開始,直至最後,歸於平淡,歸於時光,歸於流年、逝去。一切、順其自然。
黃小琥的《順其自然》很好聽。應該是繼《沒那麼簡單》後的又一首經典吧。姚若龍作的詞總是能觸碰到人心底最柔軟的角落…
心情不好的時候,不想與任何人說話。寂寞很吵,我很安靜。
情緒很多,我很鎮定。
在黑夜的喧鬧與寂靜裡,擠上公交,習慣性地尋找靠窗的位置,塞上耳機。車上窗外,夜色中的人群,看不清人們臉上的表情,卻似乎能聞到一絲疲乏的氣息。
某方夜空下,某座城市裡,某處街道上,某個車廂裡,你是否會瞥到一張下班族倦怠的臉龐?又或許,TA臉上的倦怠,你看不到。因為沈積在心底的,終究無從說明。
夜雨斷斷續續,忽大忽小,依舊失眠。心煩意亂,聽歌,自我催眠,卻總是越聽越清醒。隨機到《foreveratyourfeet》,聽到淒雨零落聲,心神開始恍惚,分不清是音樂還是真實,抑或是自己的心底?
凌亂的思緒像水草般蔓延糾纏。
告訴自己,不要在一件別扭的事上糾纏太久。久了,會煩,會厭,會累,會痛,會神傷,會心碎。實際上,到最後,不是與事過不去,而是與自己過不去。所以學會了適時抽身而退。
我想,上輩子我一定是只壁虎,否則為何、連帶這輩子,也有如此強地自愈能力?
或許,使人成熟的不只是歲月,還有經歷。
其實,經歷得多了,還是想要逃避一下,想要承認一下,我們沒有那樣堅強,也不想那樣刀槍不入,我們只是想被溫暖地抱一下。
忽然很想回家……回家……回家……

泰國購物介紹 甘願為女人當錢包的星座男 有關兒童的有趣笑話 說謊四大天王星座 最有女王潛質的星座 12星座夏日旺财秘籍 經常被男友欺負的星女 哪些星座男經不住時間的考驗 前世注定姻緣的五大星座 12星座的品味高低 會將貞操守到底的星座女排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