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表現得淒淒慘慘的愛人憐。我只是寄託我的憂愁在雨中。

如今已是芳菲謝。明年春來臨,我還能否點綴在枝頭?你會為我的離去而顫抖?可曾想要為我挽留?

夜,在依然自我的秋聲中漸長漸沉。

御街行
紛紛墜葉飄香徹。夜寂靜,寒聲碎。
珍珠帘卷玉樓空,天淡銀河垂地。
年年今夜,月華如練,長是人千裡。
愁腸已斷無由醉,酒未到,先成淚。

秋,
在微涼的風中,一二片淡黃的樹葉在飄飄悠悠地向人們演示著它地到來。人們在涼爽地愜意中掠去不經意地一瞥,夏日的酷暑就在這一二片的黃葉飄落中漸漸地散去。

秋意淡淡,它沒有引起人們的注意似乎有些不滿,所以趕忙地把秋雨也招了來,點點滴滴、有意無意地落著。時有時無,時緊時慢。就這樣他取得成功,人們慌忙地躲著。

“哦,秋雨來了﹗”

看到人們對它的回應,它越發的得了意,沒完沒了,淅淅瀝瀝。
秋,
日日地濃了,綿濕的陰雨一日日地下著,你的恣意渲泄可曾顧及世人的感受?蒼天,你在蔑視著人的生命,只因我們無力與你對抗?即便是這樣,還是要對你說︰
“請你住手﹗
看看那些洪水和泥石流﹗哦,也許你太累,在沉睡?也許看到自己的傑作在沉醉?

或是你已老眼昏花,顧不得誰是誰?你,不會也官僚,要人們給你怎樣的奉承和恭維?祈求你不要和生命作對﹗

落葉,在受盡了夏日的煎熬與炙烤後,在些許的喘息與安寧中,帶著它的哀怨與眷戀

在潮濕的黑夜裡,就這樣慢慢地墜落著它那疲倦的身軀。它離開了那唯一可以給與它生命的枝頭,一任隨風地吹落。

只是
淒清,淺醉還醒,欲說還休﹗
憶君迢迢隔青天,昔日橫波目,今作流淚泉,
惆悵枉然﹗
前事誰評?紫萸一枝傳賜,香莖已凋零﹗

愛情原是一出華麗緣 塞北摘梅的玉人 農村最靚麗的一道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