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錢的利益下人類還有良知嗎?那他們,是金錢的臣民還是奴隸?

虛假,到處都可以看到,充斥著大街小巷,唯利是圖者不遺余力的虛張誇大。先從小的方面說說︰一年四季的菜籃子裡,有反季節的菜蔬,老了的黃瓜可以抹藥裝嫩,頭頂黃花。分明是青澀的西紅柿卻抹了藥穿上紅裙裝老成,沒長開心,其實它也好無奈,不是自己愿願意熟的。豬肉灌臭水,油條、包子、糕點地溝油的成分是多少?假藥可以讓活人死亡,卻沒有像他們吹噓的包治百病,胎兒能變性別,丑女能變俊男,反之,老婦能變少女,只差沒說死人信了他們就能開口說話﹗結果是大家都明白的後果,壞的沒變好,好的卻讓他們整的一塌糊塗,慘不忍睹。
記得有人說過一句︰混凝土的面容,塑膠的眼睛、、、、、、沒參透,不知可是說的當今的城市容貌,或是現代世人的思想都是合成的,也確實,高科技的發達離不開合成原素,但一年四季的輪回,是否有一天也可以人工合成?有人想把夏天改變成冬天來過,或者干脆把春、夏、秋、冬打亂了次序重新編組?也許,在時下很多的潛規則裡,狂妄者不是可以為所欲為嗎?在大自然的面前,他們那些規則和無所懼怕的心理是否能夠湊效?
當然,話題得回到開頭說的自然與真實中。農民是自然中最真實的群體,因為他們接受的太陽光照最多,就像按季節成熟了的瓜果菜蔬,玉米小麥一樣,只有接受了真實的陽光普照,才有純真的、甜美的、陽光的味道,才是對人有益而無害的。所以,我,才有人可以不吃飯接受陽光就可以填飽肚子的想法,那麼瓜農就不用因瓜未賣完而回不了家,就隨便在馬路上歇息,那麼臟,那麼累,且錢袋還是那麼癟﹗時時還得謹防突然上演的“老鷹抓小雞”的遊戲。辛勞和斬獲在他們那兒沒有成正比,但我卻看到了他們無比的真實。
傍晚,太陽眷戀地看著人們,不肯西沉,余暉未散。如果人可以不吃東西,靠著吸收太陽光線就能填飽肚子該有多好﹗先不要笑我怎么有這樣奇異的想法,事出有因﹗
如果可以這樣,首先受利的是誰?不知有人想過這個問題沒有?我想到了,因為我看到了。
菜市場,凡是要過日子的成年人都會去的地方。我看到了一張張虔誠的、熱情的、憨濃的、真切的、黝黑的臉龐,一雙雙期盼的眼神,期待地望著你︰“要瓜嗎?多了可以送﹗”
望著他們真誠的笑臉,真的一時有些不知所措,恍惚看到了大自然中默默地綻放著一朵朵美麗無名的山花,這樣的面容洋溢著自然、真實、原始,滿懷希望地親切,坦蕩。
上帝造人的時候是否用的就是這樣的表情?不知。
但在一年365天裡,又有多少天能看到這樣的面容呢?
我不知別人是否能看到的更多。細想想,愣怔。我只有在西瓜成熟上市的季節裡,可以吃到香甜的西瓜,看到這樣的笑臉,在城市裡,鋼筋混凝土的架構中,哪有原生態的天下,人們臉上掛著的是完全成熟的不能再成熟的笑臉,商業化、效率化、拼湊化、機械化、利益化、政績化、時尚化、追族化、、、、、、準確的說是盡最大可能的來千變萬化,唯獨沒有自然化﹗

自然需要真實與尊重。它不會顧及貴賤、卑微、窮富、丑俊以及自認為不可一世者所製造的規則,他們惹怒了自然。然而,自然又把災難直接降在了那些最真實的人身上,因為他們無力與蒼天對抗﹗

他們沒有能力與規則去對抗那些規則製造者。

害怕了後悔 婚姻如鞋 一朵花魂 永不停息的夢 愛情一直鮮活在我們的心裡 窗前的紫色 給自己最簡單的溫暖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榆葉梅的花朵 感謝你陪伴我走過了每一步 放肆自己對你的想念 一個人抗擊寂寞 成就一副生命之水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