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你可以鼓足勇氣走過春夏秋冬,走過歲月流轉,卻不一定會有人陪你走過那一夜風花雪月。沒有一個紅顏知己的一生,縱有前呼後擁的人潮,那也是一種喧囂的寂寞。
不一定要一生相依才是知己,不一定要以身相許才是風月,那是你一生的心靈驛館,漂泊時,那是你一眼能看的到得一盞燈,指引你心路的歷程,困頓時,那是你不自覺就能走的路,回到那魂牽夢繞的溫馨安適,迷茫時,那是你別無他去的家,在那裡修身安命,找出前途,受傷時,那是舔舐傷口、臥薪嘗膽的地方,在這你才能休養生息,以求再戰。

有時候,心中有一種期待,走在路上,窗外眼角滑過的風景深處,是否有一雙如九寨溝的海子一樣清澈美麗的眸子,能裝的下我一路的風塵,以及我今晚的歸宿。或許就在前方出現,或許是一個永遠不會出現的童話,但是我一直期待。每每開著車在路上,我會放慢速度,如果今晚有到達站,我想因她而改變,如果沒有到達站,我想因她而找到,路不能停下,但我想等等,再等等。
歲月無聲無息,流過了青春時節,年齡會把這樣那樣的期待一點一滴的抹殺,讓人回到現實的生活去與命運戰鬥,去與明天的生計搏殺。人道中年的幻想夢境,七零八落的散落一地,即便能撿得起,卻也捏不起,拼不成。
心中的風花雪月,縈繞在寂寥空曠的山嶺間,像路邊的小河,看得見的美麗,卻留不住。那是一個只有自己的世界,沒有喧囂,卻是一種可怕的美,因為沒有知己能一路走過,怕突來風雨,怕前路難行。

或許那是一生追尋卻沒有的機緣,但是心的一片風月,能讓這種期待永恆,為一生去留下一片自我,人生的風月,風月人生。

氣質勝過美貌的十二星座明星 哪些星座最有中獎運 品世間真情 一種閒愁日本半數青年贊成繼續放棄武力 四季花語 十二星座偉大的母親 最愛自作聰明的星座 姐弟戀會悲劇收場的星座女 一輩子也拉不攏的星座 讓人生始處於春天 做一隻橫海的燕 哪裡有愛 讓我們接受過去 EQ>IQ的星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