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起床,推開屋門,眼前一片白茫茫的,滿院子飄飛。是雪嗎?地上沒有雪痕﹗我揉揉惺忪的睡眼,呵,原來是漫天飛舞的柳絮,大朵的,小朵的,飄著,飛著,舞著。
又到了柳絮飄飛的時節﹗
這紛紛揚揚的柳絮,飛亂了我昨夜無夢的好心緒。牆角處,一大團一大團的柳絮堆積著,如浮萍般,未料何時將飄向何處。“呼”地那堆柳絮四散而開,就像突然垮掉的一個團隊,拼命地奔逃,那極輕的生命不堪承受微風之殘﹗
我又想起了黛玉﹗那首《唐多令》,讓我分不清柳絮是黛玉,亦或黛玉是柳絮。
粉墜百花洲,香殘燕子樓,一團團逐對成球。
漂泊亦如人命薄。
空繾綣,說****。
草木也知愁,韶華竟白頭,嘆今生,誰舍誰收?
嫁與東風春不管,憑爾去,忍淹留﹗
滿天飛舞著黛玉的靈魂﹗可也有曉旭的靈魂?
我是一朵柳絮,
長大在美麗的春天裡;
因為父母過早地將我遺棄,
我便和春風結成了知己。

我是一朵柳絮,
生來無憂又無慮;
我的爸爸是廣闊的天空,
我的媽媽是無垠的大地。

我是一朵柳絮,
不要問我的家在那裡;
愿春風把我吹到天涯海角,
我要給大地的角落帶去春的消息。
這是曉旭十四歲時的詩作。十四歲的曉旭自喻柳絮,遙遙的古代,和她同齡的黛玉也以柳絮自喻。難道在曉旭無憂的少女時代,上天就在冥冥中安排她出演黛玉嗎?只是少女時的曉旭是快樂清純的,而黛玉是多愁善感的。
“嫁與東風春不管,憑爾去,忍淹留﹗”在黛玉眼中,春風是無情的,她只能像柳絮一樣,任風擺佈,隨風飄零,無依無憑。“我便和春風結成了知己。”曉旭則是喜歡春風的,“愿春風把我吹到天涯海角,我要給大地的角落帶去春的消息。”多么善良富有愛心的女孩,她要把愛心傳播到每一個角落。
“嘆今生,誰舍誰收?”黛玉孤獨悲傷,淒楚哀婉,無人同情,無家可歸。“不要問我的家在那裡,我的爸爸是廣闊的天空,我的媽媽是無垠的大地。”曉旭熱愛藍天,熱愛白雲,熱愛大地,蓬勃著青春的朝氣,躍動著生命的氣息。
可是,這樣一位陽光可愛的青春少女,在演完黛玉之後的20年,匆匆離世。我們不得不慨嘆生命的無奈﹗黛玉的香消玉殞,曉旭的芳華早逝,難道又是上天冥冥中的安排?到底黛玉是曉旭,還是曉旭是黛玉?
只要一提到黛玉,人們腦海裡閃現的必然是陳曉旭塑造的那個經典形象,陳曉旭版的林黛玉成了影視作品中十大無法超越的角色之一。曉旭給大地的每一個角落,留下了美麗,淒涼,率真,憂郁。
黛玉的孤苦無依、命運淒涼,呼喚著冷酷的現代人的悲憫之心;曉旭的風華絕代,紅顏命薄,考驗著淡漠的現代人的憐惜之情。黛玉本是虛無,曉旭也已逝去,那就讓我們多看看漂泊不定的柳絮吧﹗我們不妨讓自己多一些感物傷懷,多一些悲天憐人,在被金錢、名利、****充塞的心裡,種植一顆同情的種子,結出憐愛的果實。
……
一大朵柳絮輕盈地飄到我的眼前,我慢慢地伸出手,輕輕地接住它,我生怕自己的動作幅度大而嚇跑了它。它瑟瑟地停在我的手心裡,驚懼地望著我。它的孤零讓我憐惜,它的純潔讓我卻步。我不能給它一個好的歸宿,那就任它飄零吧﹗我向它輕輕地吹了一口氣,它柔柔地飛離我的手心,忽而上升,忽而下落,融入它的伙伴當中,我已分不清哪一朵曾在我的手心停留過﹗
我悄悄地托付春風,將柳絮送到一個清淨的去處。我默默地祝福柳絮,默默地祝福黛玉,默默地祝福曉旭──安好﹗

水嫩肌膚組合:黑豆煮柠檬 概述潤腸湯系列 提升少兒免疫力 食補有方 一次給足6款豆腐食譜 補充蛋白健康減肥 老生常談菜蔬搭配 人剛死時真的能看到靈魂 五月桃花旺到爆前五位生肖 瘦身健康又豐盛的甜品 簡易食譜芝士烤蝦仁紅薯 紅心芭樂你食過嗎 鬼笑話!我生前最喜歡吃蘋果了 愛面子多過你的星座男 12星座的明顯特徵個性 此生不會孤單一人的星座 看看你們另一半是否死心塌地的星座 黃豆絲瓜能排毒之不是煮來食 看看你是不是職場達人 戀愛大過天星座排行榜 最容易被甩的星座男 跟家婆最不和諧的星座女子 對一段戀情話開始就開始的星座 抓偷吃的最佳"線人" 只愛自己的星座男 當愛情變成親情誰會選擇分手 容易被拐騙的星座女 哪些星座男會冷落女友 先天最沒戀愛天分的星座女子 最易變成女強人的星座 人生最糾結矛盾的星座 看看你知道幾味台灣正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