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日,受邀至友人家蹭飯。吾友有一小兒,時年三周,聰明好動。友在廚房烹飪煎炸的忙得不亦樂乎,三歲小兒纏著與之遊戲。
先是講故事,吾不擅長此道,只得對著小兒書念念有詞。許是不夠生動,覺得索然無味,轉玩槍戰。每次槍響之後,其中務必一人要佯裝中彈倒下,事畢由另一人急救。急救模式是傷者被親一下臉蛋後甦醒。輪我佯裝中彈倒在沙發上,任小兒親了一下,還佯裝不醒,再親,還沒睜眼。小兒急了,忙找媽媽。
媽媽,媽媽,阿姨真的死了,快來救命。小兒沖廚房急呼,一邊往吾唇邊吹氣。大概是其知道所謂人工呼吸大抵如此,口水噴吾一臉,強忍不住,在暴笑聲中醒來。
在其炫耀若干玩具之後,突然雙腿跪在沙發之上,要吾與其拜天地。沒明白其所以,一時一臉茫然。小兒再言,新娘新  拜天地。聞言,忍住笑,側身與之配合遊戲。但見小兒有板有眼高喊,一鞠躬、二鞠躬,爾後摟著吾頸脖嘴對嘴親,再用其稚嫩的聲音高歌,你是我的新娘,我是你的新  。看其一臉認真的神情,吾笑得捂著肚子在沙發上打滾。
唱畢,跑向廚房,媽媽,媽媽,我有新娘了。媽媽問,誰是你的新娘,其回身指指沙發中的吾,就是漂亮阿姨。稍許,小兒纏著非要穿新  倌的衣,吾不解,問其媽媽才知,所謂新  倌的衣,不過是件帶著領帶的襯衣。大笑吾友,你家小兒可了不得,長大後一定是一大情聖。
為哄吾開心,小兒從一小籠中放出其寵物狗,小狗通體潔白,故喚作小白,也就兩月大小。從籠中出來的小白開始撒歡,並在腳邊蹭來磨去。為哄小兒,吾故作害怕,高呼狗狗咬人。小兒飛起一腳,你躲、躲、躲,別咬我新娘。看看,還懂得護著他新娘。後有友人陸續來到,小兒粘在吾身上不肯下地,偶爾來個臉貼臉作親密陶醉樣,還逢人告知,吾是其新娘。
後來,與吾友閑聊。她轉天送小兒去爺爺奶奶家,正好穿著那件帶領帶的襯衣,進門就嚷嚷自己穿新  倌的衣了。奶奶笑問,那該給你找個新娘了。小兒仰起小臉認真回答,我有新娘。奶奶不解,誰是你的新娘?就是昨天那個漂亮阿姨。奶奶更糊塗了,把目光投向媽媽。吾友早已笑作一團。
還有一句話更讓爾等笑得噴飯。當時,吾友逗其小兒,你有新娘了,那媽媽怎么辦?該小兒一把摟著媽媽的脖子,曰︰你是我最愛的女人。一語驚四座。隨即哄堂大笑。

G20 backs early-warning plan 因愛更陽光 難忘的紀念 愛讀閒書之人 點亮一盞心燈 孤獨的人 發現美、品味美 牧笛催歸 堅果的食用價值 完美的隕落 江南,只可意會 追夢的行者 陪你們輕輕合拍 感謝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