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不了多久我就會停用MSN的,這個傾向越來越明顯。對於網路的厭倦是呈階梯狀的,最早告別了聊天室,冷落了BBS,荒廢了個人網站,棄用了QQ,不想再更新博客,如果再廢棄了MSN的話,那麼我最常用的網路工具只剩下電子信箱。電子信箱是伴隨網路誕生那天就有的,我這么做算是返璞歸真嗎?如果不是工作原因,電子信箱也許我也不願意登錄了,重回紙書時代彷彿才是我所愿,為此還專門買了鋼筆和墨水。
  電子信箱都懶得用了,還用MSN做什麼?可現下每天上班,開機之後的第一件事情仍然是打開MSN,習慣地把自己掛在上面。MSN上有同事,有生活中的朋友,有同操文字行當的同行,有給我寄稿費的編輯……這些還是少數人,多數是我不認識的人。有段時間,我曾把自己的MSN掛在博客上,那些陌生人就是由此而來。我是懶言語且乏味的人,不是很好的聊天對象,通常加進來的朋友,說不到三五句從此便“沈默是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